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

AGOT 2.0 LCG Core Set 八大家族打法介紹(一)

這陣子畢業搬遷加上實習有點忙碌啊~
現在有空就來介紹一下Core Set中八大家族的各個能力特點吧!


就先從龍家開始談起吧!

Core Set中龍家主要有兩大主力:
7費龍女與幼龍以及6費馬王

龍女與幼龍的組合
透過三隻幼龍在場可以給龍女有附加不同的能力(renown stealth 與重置
而龍女自己的站場能力也很有壓制力,下面會提到

馬王Drogo
可進行額外的軍事爭奪。而外多一次的軍事爭奪可是會讓對方難以招架呢!

而另一個龍家最具特色的火龍效果就是 -STR 當腳色STR0時死亡(注意當str 0時死亡是效果而非規則本身)

龍女站場、無垢者進攻吐龍炎以及逞罰廣場的能力都是能夠 -STR,讓角色進入龍炎的噴殺範圍。
而之後有幾個事件跟戰略卡也能讓複數個角色 STR-1致死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熊叔的效果設計得很有趣,熊叔2費4STR+Renown滿符合故事的,但是最酷的是當熊叔贏的爭奪時會獲得背叛標記,集滿三個之後他就會背叛龍女離場了QQ

兩夫妻的搭配讓龍家可攻可守,也有都能利用名望拿權力分數。
算是純Core Set牌組中勝率比較高的。



既然是冰與火之歌

第二個就來講講身處寒冷長城的新勢力守夜人(Night's Watch)
這次我就不評斷守夜人是強還是弱了!留給各位來思考
烏鴉們的特點是,新加入的烏鴉幾乎都是只有單一icon.........
且主要有三種trait分別是事務官、建造工、游擊手 各司其職!?
而且沒有減費地,改成偷錢事件。

Core Set中主力有三個
第一個熊老總司令+長城 
當有長城時,宣告防禦時不需要Kneel。當作為防禦方沒有輸爭奪時,可以從手中叫出一個守夜人。
長城更是守夜人目前的得分引擎。
當對手贏完勝時,長城要倒下。當長城沒倒下時可以拿兩個權力點數。兩點可是很多的!

第二個是我們的雪諾私生子
不過他的能力,跟目前的守夜人防守打法比較不合。
只要Snow 還站著時,他都算參與攻擊。

第三個則是我們的uncle Benjen 
他死亡時並不會進入死亡牌堆,而是獲得兩權力點數並且回到牌組中!
這裡偷偷劇透了最新的劇情啊啊

值得一提的趣事是事件卡的命名都是用守夜人的誓言詞。
而在之後的循環包中,可以看到一些守夜人的特別能力圍繞在 跟對方拿錢 拿對方棄牌堆中的人(守夜人招募~~)以及一些增加手牌上限的能力(目前還未看出來手牌上限對遊戲勝負的重大影響)。
目前的牌讓守夜人主要還是打長城防守得分法。
若純Core Set的話守夜人的強度算是比較後段,打法較為被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